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
  • 作者:陈奕臻 金彦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7031
  •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吕文革作工作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大”建设工作。

    吕一军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浙江、清廉学校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清廉医大”建设有序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为实现“双一流”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吕一军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在四个方面持续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大”建设工作: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要把稳“思想之舵”,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持续推动党的思想建设提质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三是要坚持“大抓基层”,持续深化党建“四个融合”,培育党建示范典型,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四是要立足“四责协同”,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持续正风肃纪,突出勤廉并重,深化严管厚爱,着力建设清廉学校示范校。

    吕一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清廉医大”建设为有力抓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我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建设高等教育强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温医大力量。

    吕文革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指出学校管党治党存在的短板弱项,从切实增强政治监督质效、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打好反贪治腐攻坚战持久战、纵深推进“清廉医大”建设、有效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六方面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作出部署。

    陈培根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压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三要抓好融会贯通,提升治理水平,大力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会议集中观看了政商关系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校党委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中层干部及各学院(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