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在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 作者:翟渊明 燕振 谢建伟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教务处 团委   编辑:邵子伊   浏览:5471
  •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温州医科大学在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研究成果,也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排行榜。该排行榜基于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等84项赛事获奖数据的研究,聚焦“四新”建设,对榜单内赛事进行动态调节,赋能质量提升。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自2017年以来每年发布榜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专门成立温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委员会,建立了27个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从政策倾斜、制度保障和经费支持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师生参加各类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10项,并荣获全国高校“先进集体奖”(全国仅2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获全国特等奖(金奖)20项,7次捧得优胜杯,最好成绩全国第三。近5年在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竟赛等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项105项,其中特等奖及金奖15项。在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临床医学专业连续8届挺进全国总决赛,护理学专业获得银奖。3名学子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支创新创业团队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