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作者:邵子伊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13023
  • 11月25日上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茶山校区同心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全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程锦国、汪军洪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指出,自11月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单位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把握“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的科学判断,清醒认识到国家“二十条”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是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提出的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的科学精准的举措。全校上下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落实主体责任,调动统筹全部力量,严防死守疫情输入校园。

    吕一军强调,要准确把握要求,科学规范抓好防控措施的优化和调整,充分认清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必须进一步做好师生精准管理,进一步做好校门严格管理,进一步做好会议和活动、后勤保障、教育教学动态调整等一系列专项工作,真正做到管好门、管好人、管好事,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底线,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吕一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健全校园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干制度”,组织做好校领导定期走访、检查、督查包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制度,明查暗访,专项督查做到学院全覆盖,真正把优化调整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严格落实督办整改制度,针对自查督查中发现的风险点、隐患点及时开展督办整改,完善“接诉即办”机制,坚持对师生诉求有一办一、日清日结,形成高效的工作闭环。

    校长李校堃强调,当前疫情形势给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挑战,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防控、有效防控,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坚固防线;要既抓疫情防控工作又抓教育教学工作,科学防控、智慧防控,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师生安全负责;要齐心协力做好应对一切变化的准备,全力打赢阶段性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渡过难关。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主要精神。

    会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就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和问题进行交流,共同谋划探讨下一步应对措施。

    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