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与书记有约,话青春梦想
  •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与学生党员面对面座谈
  • 作者:冯桂鑫 毛玲朋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9983
  •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走进学生社区,开展“书记有约”座谈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12名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如果用八个字来形容我的远大理想和目标,我认为应该是‘情系基层,志在万家’。”座谈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的郑安哲说毕业后她将选择留在乡镇医院工作。她说:“只有基层的卫生条件得到改善,在很多疾病的前期发现疾病并加以纠正,即所谓的‘大医治未病’,人民的身体素质和生活水平才能够得到提高。”同学们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与书记谈感想、聊规划。他们有的想为比如银屑病一类的自身免疫病寻找新靶点,研发一种新药,有的想成为一名临床科研全面开花的消化科医生,有的想成为一名既懂专业知识又懂思政教育的辅导员……

    吕一军认真听取了学生党员的发言,对同学们所展现出的深厚温医情怀和主人翁意识表示肯定和称赞。吕一军指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们的成长规划既是约定,也是承诺,要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约定结合起来,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约定,展现温医学子的风采与担当。吕一军书记在指导同学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时强调,要做到5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交流结束后,吕一军与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约定成长规划,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聆听了书记解疑答惑和谆谆教诲之后备受鼓舞,特别是自己的规划得到了书记的肯定和支持,更加明确和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一定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

    据悉,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的“书记有约”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持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社区,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书记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让青年学生聆听书记的教导,让书记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推动形成育人合力。下阶段,组织部将邀请校院两级书记到社区常态化开展“书记有约”活动,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思政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