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凝“新”聚力铸师魂,秉承仁心育新人
  • 温医大举行2022年新教工岗前培训
  • 作者:潘捷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高拓   浏览:12643
  • 9月16日至17日,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在生物医药大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副校长王良兴作校情校况介绍,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作校史讲座。

    没有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的人,是当不成一名好老师的”“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境界”“要让学生信道,首先自己要信道、明道” ……吕一军以“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做新时代好老师”为题,围绕高校根本任务、教师使命职责和做新时代好老师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为新教工带来入职第一讲。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吕一军带领新教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四为”方向,履行五大职能,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吕一军强调,新教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成为既精通专业知识的“人师”,又涵养德行的“经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吕一军希望,新教工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永葆奋斗之姿、严守纪律底线,秉承温医大“变不可能为可能”的优良传统,精于“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学校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医科大学有机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奋进中的温医大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良兴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勉励新教工要将个人事业与学校发展紧密相连,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李军红以“百十风华 人文日新”为主题开展校史讲座,娓娓道来温医大深厚的历史根脉和文化底蕴。她鼓励新教工要秉承校训精神,弘扬优良校风,勇担教书育人使命。

    培训期间,新教工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进行庄严的教师入职宣誓。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老师为教职工开展了教学能力、科研工作、廉政教育、心理健康等教师素养提升方面的讲座,对教学、科研、人事、财务相关制度和后勤、图书、信息、实验等学校服务资源进行了介绍。为提高新教工防火防灾意识,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模拟逃生屋演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