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邵子伊   浏览:4314
  • 6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和当代中国安全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战略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既解决好大国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共性安全问题,同时又处理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阶段面临的特殊安全问题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要战略思想,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为破解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难题,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坚决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工作大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促学校发展、保师生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