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领雁共起飞 翱翔共成长
  • 温州医科大学启动思政人才“领雁计划”
  • 作者:陈彦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高拓   浏览:4166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思政人才“领雁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专题研讨活动在茶山校区同心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线上寄语首批领雁计划学员,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调研员丁晓线上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主持会议。校团委、人事处、社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领雁计划”导师代表及全体学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约40人参加现场活动。

    吕一军在寄语中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工作,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思政工作队伍是新时代铸魂育人的重要力量,实施思政人才“领雁计划”,是学校强化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推进思政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各位学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当时代新人培育使命,潜心教书育人,深耕思政工作,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在挑大梁、当主角中加快成长,引领学校思政工作发展。

    丁晓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推出的思政人才“领雁计划”充满期待,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上更上一层楼,特别是能够真切地解决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带动团队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程锦国总结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希望学员与教师代表要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政治主张,打好育人工作基础;要探究工作方法,推进思政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入理论研究,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引领学校思政工作不断开拓创新。

    李军红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培养内容等方面对“领雁计划”培养方案进行介绍。学员代表陈乃车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领雁计划”第一期专题研讨活动。导师代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华前作《多样化社会思潮对大学生价值观的影响及应对》专题讲座,学员们针对讲座内容展开交流讨论。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思政人才“领雁计划”旨在打造一支理论基础深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研究型思想政治工作领军人才队伍。经过前期的精心遴选,确定了陈乃车、郑卫荣、吴蕾蕾、郑节霞、刁小行、林文诗、陈小英7位第一批“领雁计划”学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