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温医大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 作者:陈忠浓 徐依成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5241

  • 青春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勇担当。623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以“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为题,为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旅程的毕业生党员上党课,让青年党员再一次感受信仰的力量。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及10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吕一军以青年党员“应该如何立志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应该有怎样的作为”为引题,从“答好青春之问”“激扬青春之志”“践行青春之为”三个层面入手,阐述青年党员应学思践悟“四大命题”、聚合赋能“四大素养”、磨砺绘就“三大成色”,勉励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吕一军指出,青春是汲取营养和自我提升的最佳时期,对于青年党员来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青年党员要学思践悟“四大命题”,奋力谱写新征程上砥砺初心使命的新篇章。一是要不忘“本来”,深刻体悟“从哪里来、向何处去”的历史之问,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二是要不忘“本质”,深刻体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道路之问,赓续党的红色根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道路问题上作出坚定的青春选择;三是要不忘“本我”,深刻体悟“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人民之问,自觉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四是要不忘“本色” ,深刻体悟“为什么能、为什么强”的时代之问,青春向党,接续奋斗,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上奋力前行。

    吕一军强调,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广大青年党员要聚合赋能“四大素养”,将青春之志融入国家民族发展。一是葆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博大襟怀,心怀“国之大者”,心存“如磐信仰”,心系“中心大局”,与时代同步伐,和人民同命运,以博大襟怀壮青春之志;二是葆有“一叶落知天下秋”的敏锐嗅觉,保持察之萌始的敏锐、一叶知秋的预判、未雨绸缪的谋划,掌握应对变局的主动权,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时代潮头;三是葆有“士不可以不弘毅”的责任担当,拿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底气和魄力,勇担时代重任,奉献无悔青春,为民族复兴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四是葆有“惟进取也故日新”的奋进姿态,秉持持之以恒的学习力、坚韧不拔的斗争力、创新迭代的改革力,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吕一军表示,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总结成就、展望未来,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新画卷,其中,“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首次写入浙江省党代会报告,作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自己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吕一军要求,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广大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重托,用心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磨砺绘就“三大成色”,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让医者之光照亮奋进青春。一是要坚守对党忠诚的站位,在红色熔炉中淬炼青春本色,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要锚定砥砺前行的方位,在赶考之路中铸就青春底色,把握时代方位,厚植家国情怀,深怀惠民之志、秉承济世之心,全身心投入到医学强国的伟业中;三是要树牢锐意创新的靶位,在时代激流中增添青春亮色,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激情,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推陈出新,在新医科变革大潮中划出属于自己的事业之桨。


    不忘初心来时路,踔厉奋发新征程。党课结束时,学校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一本《时代精神与青年力量》是母校对毕业生党员寄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希冀同学们弘扬时代精神,展示青年力量,心怀梦想,路致远方。为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学生党员代表书写了一幅书法作品“立德树人,爱育桃李”赠予母校,作品上每名党员还按上了“红色指纹”,象征入党初心。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