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2022年度“国药控股考研奖学金”表彰交流会
  • 作者:曹温恬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4497
  • 6月24日,2022年度“国药控股考研奖学金”表彰交流会在生物医药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李校堃、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艾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金胜威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书记参加会议。

    李校堃向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铭记与温医大之间“一生的缘”,将学校的叮嘱和教诲烙印在心,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加油站”,奔赴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无论何时遇到困难,都可以向母校寻求帮助;希望同学们珍惜与国药之间“特殊的缘”,用坚持、专注、热情投身各个领域,无私奉献、精诚合作,不辞艰辛、执着追求,探索未知、展现作为,始终以悬壶济世、医者仁心的不变道术,应对疾病与医术之万变,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李艾黎代表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求学道路上,心怀感恩,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机会和每一份幸运,开拓事业,坚定理想,勇于创新,学而不止,不负青春,研究产业前沿的知识和技术,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会上举行了“国药控股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0万元。李校堃为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颁发“教育发展特殊贡献奖”。

    会议对考研优秀个人、寝室、班级进行了表彰。在交流环节,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韦张婉钰分享了求学五年从“学医术”“悟医德”到“行大爱”的所学所获。第二临床医学院1#328寝室交流了发表SCI论文8篇,获得奖学金累计超过13万元,获得各类校级及以上荣誉共60余项,最终3人成功推免,3人考研上岸的学习经验。药学院生物制药系丛维涛研究员介绍了学院教师团队、课程设置、科研平台、培养模式等人才培养经验,并分享助力学生考研的“组合拳”。

    近年来,我校本科考研升学率逐年上升,高出全省本科平均升学率30个百分点,连续多年位居省属本科院校第一。今年我校共有1344名本科生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升学率高达46%,10个班级升学率超过70%,41个寝室“考研满堂红”,406名本科生获得“国药控股考研奖学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