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团代会、第四次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胜利召开
  • 作者:杨睿 郑馨悦 冯阳迪 余帅帅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邵子伊   浏览:5810
  •     5月29日,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温州医科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温州医科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在茶山校区旭光厅、生物科研楼报告厅、同心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领导程锦国、李军红、章成斌,省学联执行主席周佳莼、温州团市委书记张呈念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附属医院党委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内兄弟院校团委书记代表到场祝贺。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兄弟高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全校170名团代表、219名学代表、53名研代表参加大会。

        周苏红代表团省委高度肯定我校共青团工作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对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提出,希望团学组织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责任,当好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起助力共同富裕的光荣使命,当好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牢牢抓住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当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奋力锻造勇于自我变革的青春特质,当好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吕一军指出,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学干部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勇于开拓、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温医好青年。他强调,广大青年要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团学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实现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各级团学组织要牢记“为党育人”初心, 担负永久奋斗的青春使命;新一届委员会要以这次大会为新契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理奏及浙江工业大学团委书记贾侃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和兄弟院校团委致贺词。

      

        校团委书记洪晓畅作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医学人文教育、公益实践、服务青年等领域的工作和成绩,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并指出未来学校共青团将持续深化改革,为学校事业助力、为青年发展赋能、为团学工作献计。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和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代表分别作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期间,各代表团围绕工作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认真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有关事项。 大会选举产生了25名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24名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9名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及时总结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的发展成绩和经验,有着重大意义。他对广大青年提出几点希望:要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温医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让“磨砺以须 倍道而进”成为温医青年接续奋斗的基本功;要立志争做强国先锋,让“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成为温医青年青春建功的压舱石。

          会后,召开了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常委和书记班子成员。同时分别召开了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和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