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第十二届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 作者:夏露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5614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与泰国东方大学在线共同举办第十二届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中方理事长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外方理事长泰国东方大学校长瓦卡林·加萨鲁克、中方副理事长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外方副理事长泰国东方大学副校长宋塔温参加会议。

    理事会上,李校堃表示,自东大孔院建立以来,三校依托孔子学院平台在师生交流、教学资源共享、学科共建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新冠疫情期间,三校共克时艰合作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温医大将一如既往支持东大孔院的发展,继续发挥孔子学院桥梁作用,开创中泰双方合作新局面。

    瓦卡林·加萨鲁克向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在疫情期间为东方大学捐赠防疫物资表示感谢。他肯定了过去一年东大孔院在推动中文教学、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加深三校合作,共同推进孔子学院稳健发展。

    蔡曙光肯定了孔子学院转隶之后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温州大学也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各项工作,相信在三校的共同努力下,东大孔院会在文化教育交流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所作的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泰方院长作的2021年度财务报告、2022年项目经费预算报告,讨论并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泰国东方大学三校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孔子学院续授权申请书。

    中外方理事会成员、孔子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孔子学院是加强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促进语言互通和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13年来,东大孔院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在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教育基金会的领导下,扎实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在促进中泰两国语言互通、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方面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