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共同富裕”专题学习会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柳小丽   浏览:5407
  • 5月24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共同富裕”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共同富裕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一军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教育卫生事业助力共同富裕的好思路、新举措,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学校服务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

    结合学校实际,吕一军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重点建好“三个地”。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教育高地,瞄准国家需求,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深入推进新医科建设和专业紧缺人才培养,为党和国家输送担当重任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二是要提升服务创新发展能力,打造科创高地,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创新校地协同机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做优做强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建好“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和瓯江实验室,让温医大成为助推共同富裕的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科技人才向往集聚地。三是要构建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打造医疗高地,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大力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重大疾病救治能力、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和医疗服务供给能力,自觉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医疗发展,积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人民铸就“共同富裕”健康防线。

    吕一军强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关键在人,要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重点增强把握全局的能力、应对变局的能力、主动破局的能力,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争先创优、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凝聚起全校师生同奔共富的奋进力量,书写学校发展崭新篇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围绕共建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和基础保障。学校将充分发挥各附属医院作用,持续积极响应“山海提升”工程,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展援疆援藏援海等工作,不断推进医疗高地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在推进健康公平的事业中充当领头羊和主力军。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围绕高质量就业助力共同富裕作交流发言,他认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有助于进一步缩小收入差距,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共同富裕,是高校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将聚力培养更高质量人才,着力拓展更高质量岗位,发力健全更强就业育人体系,倾力创新更多就业渠道保障,以实招应招新招输送优质人才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此前,学校还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李实作“共同富裕目标,路径与制度创新”专题报告。李实从共同富裕的基本涵义、为什么要推进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和指导原则、实现共同富裕面对的主要挑战、推进共同富裕需要制度政策创新、完善收入分配的基础性制度等六个方面着手,系统阐述了共同富裕的相关理论问题。

    校领导金胜威、吕文革、汪军洪、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出席会议。办公室(校友办)、学工部(学生处、社区办)、研工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