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开展“共享社·幸福里”义诊活动暨“肤生工程”共富公益行活动
  • 作者:王媛 尹恬然 杨锋 王健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阿尔伯塔学院 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陈琦琦 温彬彬   浏览:4346
  • 5月21日,“共享社·幸福里”义诊活动暨“肤生工程”共富公益行走进平阳县腾蛟镇山边村。校长李校堃带领肤生工程团队、附属第一医院团队、药学院和阿尔伯塔学院师生志愿者们,为腾蛟镇山边村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并在现场上了一堂主题党课。

    “我们凤巢社区距离大医院比较远,来回不是很方便。你们能够来我们这里做义诊活动,真的非常感谢,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常来看看我们!”当地80多岁的陈阿姨说道。活动现场,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创面修复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胃肠外科、结直肠外科、脊柱外科、手外科、超声影像科等专科约3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义诊,为当地群众进行糖尿病、难愈性慢性创面、高血压、胃肠肿瘤、腰腿痛、颈肩痛、腱鞘炎等疾病的常规诊疗、健康管理和科普咨询,以及测血压、测血糖、超声检查。师生志愿者在义诊现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现场还为当地百姓捐赠常见病治疗药品,共捐赠药品5万多元。

    “肤生工程”团队与凤巢社区进行了“肤生工程”千村千点计划创面修复救助站落地揭牌,该救助站将致力于为社区的老人们提供更多务实便捷的志愿服务。


    师生党员看望了当地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

    义诊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专家和志愿者前往平阳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和苏步青故居参观学习。

    在苏步青故居庭前,李校堃为师生和当地老百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数学巨匠的爱国情怀,医药院士的强国初心》,从讲述苏步青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开始,结合自身生长因子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所思、所悟、所感。“读书不忘救国,救国不忘读书”,他说,苏步青先生七十余载始终坚持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为新中国培养了一大批数学栋梁,报国志和强国梦贯穿了先生一身。他强调,我们要更富家国情怀与责任使命,继承苏老的远大志向,传承苏老恪守的精神品格,弘扬苏老躬行的学术传统,立志报国、勇攀高峰。李校堃还勉励青年学子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葆家国情怀,增强科技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将中国打造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通过这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在座师生们被苏步青先生的数学精神和李校堃院士的科研精神深深感染,使大家真正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志存高远、踏实苦干,为温州医科大学的“双一流”创建工作努力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