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访企拓岗 书记校长为毕业生代言
  • 作者:何碧如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各二级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5944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近日,温医大校领导纷纷走进医院、企业当起了“推介员”,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5月6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先后走访调研丽水中心医院、丽水人民医院、温州康宁集团、东阳人民医院、横店文荣医院、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医院、医药企业发展,合作领域及人才需求情况。

    在东阳调研期间,吕一军与东阳市副市长徐育阳,东阳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卫健局、相关医院、横店集团负责人等举行医药类人才供需对接会。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毕业生推介。

    对接会上,吕一军向东阳市委市政府、医院、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与东阳市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医校共建,推进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合作,在人才培养和供需对接上建立长效机制,为毕业生不断深入挖掘优质就业岗位,持续为东阳医疗卫生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推动育才用才协同共赢。

    徐育阳介绍了东阳发展规划及引才、留才相关政策,希望能与学校在附属医院建设、人才供需、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上进一步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横店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吕跃龙希望双方增进了解,开展合作,互促发展,共同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相关部门和学院进行毕业生推荐和医学人才供需对接交流。

    在丽水中心医院、丽水人民医院和温州康宁集团调研期间,吕一军还就人才培养、医教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5月17日,校长李校堃院士带队走访中国基因药谷浙江沃博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医疗器械总部园管理有限公司、温州市赢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温州顺康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温州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药控股物流温州有限公司等10家生物医药企业,并与瓯海区、高教新区发展中心、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会上,温州医疗器械总部园管理有限公司、温州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做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介绍。

    李校堃表示,中国基因药谷是温医大的好“邻居”,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加强战略合作,协同提升学生就业以及创业能力。今后双方还要深化校外实践基地品牌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打造校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企业-学校-学生-企业”三位一体的“闭回路”人才培养与协同育人模式。

    学校在中国基因药谷建立大学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和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基地。

    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走访卫健局、人社局、医院、企业,以“请进来”“走出去”方式走访了丽水、金华、杭州、温州等地近30家用人单位,深入开展市场需求调研、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广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温医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