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校第二届女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 作者:林瑾、周莲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工会、妇联   编辑:温彬彬   浏览:4793
  • 5月18日至20日,由校组织部和校妇联共同组织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温州医科大学女干部培训班在洞头海霞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学校及附属医院的37名女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校妇联执行主席李军红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陈培根强调,女干部们要珍惜培训学习的机会,全面确保学习培训的实效成效,把学习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本领转化为精神力量,融入到实践中去,落实到每个领域、岗位和工作环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

    学习期间,学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前行动力。通过参观洞头军民共建文化示范村——海霞村、留下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的“道路”——军事坑道等教学点接受现场教学,重温一代代女民兵的奋斗历程,感受海霞文化,领悟“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学员们还进行了团队建设、学习分享等活动,学员们同吃同住,并肩作战,展现了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别样风采。

    为期三天的培训设置党性教育、海霞文化、军旅生活、家庭教育、热点研学、领导提升、职业形象等模块课程,旨在落实“党史铸魂”专题学习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干部业务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遥想解放洞头战役的惨烈,感怀先烈的奉献牺牲,我们能做的,无外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学员程璇说道。军事体验和海岛训练让学员在强身健体,锻炼意志的同时,强化组织纪律,树立国防意识与集体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结业仪式上,李军红勉励学员学习和发扬新时代海霞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涵养家国情怀,将经验积累化为动力,实现赋能成长。

    来自学校、医院等各战线的四位学员分别发表感言,展现了医大女干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本领。学员李鲁静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拓宽全球视野,刻苦磨炼岗位技能,不断提高内在素质,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温医巾帼。”学员曾春燕说:“新时代的女干部,要找准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扎根医疗、科研、教育等各条战线,做温医大'双一流'高校创建的实践者。”学员孙海琴说:“通过培训,促进了学校和医院、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之间的融合,必定会更顺利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这次学习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初心,深刻体验了管理与沟通的重要性,将更好地服务于工作并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学员李敏说。

    学校女干部培训班至今已经举办两届,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女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全面提升女干部的人文素养、生活技能、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培训选址洞头区海霞培训中心,中心将与我校共建“女干部培训基地”,并坚持以新时代“海霞精神”为引领,聚焦锻造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女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