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巡听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 作者:钱恒生 高荣鑫 邵子伊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高拓   浏览:6012
  •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13日,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巡听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作指导。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卫荣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论述从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性、课程建设、教师队伍、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作导学。院长崔华前、副院长刁小行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探索教学建设与改革的新方向作专题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小班教学、师生互动、教师队伍建设、时政热点与思政课关系等作交流发言。

    吕一军进行点评并讲话。他表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有序、交流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吕一军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把思政课办好、办出特色。

    吕一军强调,一要牢记“国之大者”,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建强教师队伍这个中坚力量;二要善用大思政课,推进改革创新,擦亮鲜红底色,用好生动现实,做好结合文章,突出温医特色;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思政课建设工作大格局、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育机制和思政课程体系建设机制,齐抓共管,形成育人合力。

    会前,吕一军一行观摩了思政课现场教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本次学习会。

    自去年6月印发《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以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积极落实制度各项要求,有力推动学校理论学习工作走深、走实、走心,进一步提高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