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宋伟宏获“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4684
  • 近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决定授予宋伟宏等5人“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宋伟宏,1964年1月出生于四川,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现任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阿尔伯塔学院院长、老年研究院院长,瓯江实验室(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浙江省实验室)主任,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浙江省“鲲鹏行动”计划专家称号。长期从事阿尔茨海默病的研究,在阿尔茨海默病和儿童唐氏综合症的发病机制研究和药物开发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成果。2020年,宋伟宏全职加盟温州医科大学后,在医学教育管理、科研学术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成绩亮眼,为温州教育、科技、卫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非常荣幸,非常骄傲!”得知这一消息的宋伟宏院士激动地说,“我来到温州不到两年,温州授予我这个称号,对我来说是我一生引以为豪的荣誉。温州是一个充满活力、开放包容的创新型城市,在人才服务、科技创新方面都为干事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这个荣誉对我来说也是沉甸甸的担子,我十分珍惜这一称号。接下来,作为一个新温州市民,我将继续为温州的科技创新、生命健康特别是老年医学方面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报温州对我的关爱,和温州一起共同成长、走在前列。”

    据悉,授予杰出市外人士荣誉市民称号,是国内外各大城市的通行做法。从2006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到2007年市政府颁布施行《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实施细则》,再到2020年施行《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工作向着常态化、法治化轨道不断迈进。至此,温州已有27人获此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