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召开急危重症诊治与器官再生修复学科群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 作者:王教志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3234
  • 5月5日,学校在同心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急危重症诊治与器官再生修复学科群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校长李校堃,副校长王良兴、金胜威出席会议,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各学科群方向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校堃充分肯定学科群前期的建设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整合学科群资源,做好顶层设计,以申报大平台、大成果、大课题为方向,把学科群各个方向的“小故事”串联成一个“大故事”。要加强校院联动,集中优势资源,把学科群建设成共融平台,以高峰融化的“雪水”灌溉高原,达到“同频共振”,形成创伤救治体系的良性生态循环。要主动对接学科群需求,凝练学科方向,努力在成果培育、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突破。

    会上,各学科群方向负责人介绍了本学科建设情况,并围绕如何开展“急危重症诊治”“器官再生修复”问题的临床研究和科学研究深入交流。

    据悉,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打造一批品牌医学学科群,凝聚力量,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我校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形成,助力双一流建设,建设两个A类学科群:眼视光学和急危重症诊治与器官再生修复;三个B类学科群:脑健康与脑疾病、泛儿科和肿瘤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