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 作者:杨千千 冯桂鑫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3667
  •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核认定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高校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成功入选。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申报工作是教育部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了吸纳高校自主开展试点,凝练各高校特色做法,推动交流互鉴,不断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成效,加快把高校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此次入选是对我校近年来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学生社区作为育人载体和重要抓手,提供配套的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发挥“吕一军教授党员工作室”的思政引领效应,持续推进学生社区“家”文化建设,深化“我家客厅”“我家书房”“我家自习室”等“我家”系列空间的内涵建设和育人功能,着力打造学生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圈,不断优化诚信培育基地与“八心”同窗互助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各类主题文化活动,系列举措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这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

    教育部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目的是探索开展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通过“一站式”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推动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践行“一线规则”,把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压到学生中间,打造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学校将以此次入选试点单位为契机,有效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育人功能,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遵循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以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重点,聚焦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管理,根据自身特色形成党建品牌,全面领航指导,积极打造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园地,将发展理念、文化传承、育人特色融入建设,高质量打造具有温医大辨识度和显示度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和示范样板,助力一流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