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
  • 作者:叶玉琼、林婕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邵子伊   浏览:4722
  • 5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并讲话,校领导陈培根、程锦国、吕文革、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吕一军指出,继3月份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筹划部署会后,学校再次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足见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党委抓好这项工作的决心。他强调,抓好这项工作要重点强化四个意识:一是进一步强化融合意识,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党建工作,切实抓好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二是进一步强化对标意识,要找准标杆,向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看齐,把对标找差、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主要着力点。三是进一步强化求实意识,要做到工作举措实,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细化工作举措和方案;要做到工作落地实,每位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照“时间表”抓好落实;要做到督导督办实,牵头部门要加强对工作推进情况的跟踪督查,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交账”、通过“验收”。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领导干部要具备良好的政治品格,从思想深处牢记身份、明确职责、认清使命;要具备高效的执行能力,抓住主要矛盾、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要具有创新与变革的自觉,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对标新要求,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推动工作。

    吕一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更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党建质量,率先走出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的温医特色之路,在新时代党建高地中展现更加靓丽的“温医大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对《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作详细解读,23个责任部门分别汇报5-6月相关工作举措。

    据悉,后续学校将每2个月召开一次相关专题工作部署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