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21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温医大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公益宣传中心入选!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琦琦 温彬彬   浏览:4737
  • 讴歌身边最美,传递榜样力量。4月29日下午,2021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仪式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举行。温医大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公益宣传中心被评为“2021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集体奖,温医大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

    “在生死间架起桥梁/让亡者以另一种方式重生/让破碎再次完整/三千个日子悄悄流淌/你们用青春守护“生命之光”!”温州医科大学“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公益宣传中心以“聚焦青年、影响家庭、辐射社会”为路径,依托 “青春力量”器官捐献高校联盟,开展器官捐献科普宣传和“关爱器官捐献家庭”行动,获得温州市慈善总会专项资助。2019年,该中心在全国首创“器官捐献志愿进电子医保卡”,并在温州落地,得到时任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肯定。该项智慧互联举措将在全省推广,有助于医生及时发现潜在的捐献志愿者,大幅提升器官捐献成功率。2021年,团队还推动了器官捐献科普进新版浙江本地教材《人·自然·社会》,属全国首创,并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浙江省慈善奖,团队负责人黄君婷获2021年全国最美大学生、第七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多次肯定和鼓励团队事迹。该团队还创绘《叶沙行星系》漫画以及动画,得到中国红十字会大力推动;设计《一个人的球队》等公益节目,受邀在多个省市展演。其事迹多次得到央视、光明日报、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国家级媒体报道。

    “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寻访活动,是温州市最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道德典型选树活动之一,是“最美温州人”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功举办17届,累计评选产生210余位“感动人物”。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温州分社主办,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新闻综合频道、温州都市报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