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以宣讲,致未来 | 温医大举行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型党课大赛
  • 作者:钱恒生 叶晓丽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陈琦琦 温彬彬   浏览:2912
  • “文化共富,我们都是讲述者;健康共富,我们都是建设者;科技共富,我们都是实践者……”4月22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和党委组织部主办的温州医科大学“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2022年微型党课大赛圆满落幕。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届大赛表现形式更多元,在常规微型党课的基础上,又新设电影微型党课。在近四个小时的比赛中,28位党员师生宣讲员围绕“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等关键词,微言精义,以情说理,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带来一堂堂生动的宣讲课。

    外国语学院教师伊迎以“说文解字”的新颖方式,用中英文对比去解析不同时代“共同富裕”所蕴有的深刻内涵,让大家产生新的认识,燃烧起实现“共同富裕”新的动力。

    国际教育学院学院辅导员卢倩以留学生助力培育文成温郁金的“共同富裕”实践为切入,展现国际青年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用他们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向世界人民讲述中国经验,传播中国智慧。

    附属第一医院陈苑莹将电影《守岛人》与微型党课相结合,围绕“坚守”这一主题,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讲述“在为民服务上力行”的初心,共同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护理学院本科生潘芸菲带领大家回顾“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并结合自身感悟,讲述了垦荒精神在新时代的意义。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10名,电影微型党课单项奖1名。

    以宣讲,致未来。近年来,学校不断涌现出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制作、讲解微型党课的队伍中,理论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本次比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认真组织,重点打磨,积极遴选,严格推荐,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积极响应,是历届微党课大赛参与人数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各党委(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通过直播观摩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