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为奋进强国新征程凝聚起磅礴青春力量
  • 温医大举行五四青春诗会暨情景团课
  • 作者:文/蔡凌晨 张佳 周盈盈 图/蔡强军 余帅帅 刘书炜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林楠 高拓   浏览:11801
  • 5月4日下午,学校在旭光厅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春诗会暨情景团课。青年师生代表用原创诗歌朗诵和现场情景表演,表达新时代青年对党的忠诚,共同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沉浸式情景团课。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程锦国、王良兴、曹建明、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青年代表颁奖。学校历届团委书记,有关部门、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5.6万人次在线上收看了此次云团课。

    整场活动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温医大校史为脉络,精心设计了“信仰的味道”“信念的颜色”“青年的力量”三个篇章,以一代代温医青年赓续奋斗为主线,化舞台为讲台,用诗歌讲述青春故事,用情景表演再现历史场景,勾勒出一代代青年在百年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人模样。




    “叮铃铃……”《青春对话青春》里一通跨越百年的电话,以今日中国的繁华盛世,给百年前的革命先辈最“浪漫”的告白,用一百年的青春矢志奋斗,绘就青春信仰的底色。从电影场景到亲身经历“祖国接你回家”,青年教师谢旦立深情讲述了《站在我们身后是强大的祖国》,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的关切,就是我们青年阔步前行 的底气。“从此,我的青春就刻上温医大的力量!”学校第一任专职团委书记、知名摄影家王曙老师携手原体育科学部主任、国家级健美操裁判滕青教授,带领大家翻开学校的老照片,在一幅幅温医老照片中,深情讲述那时的温医、那时的青春、《那时的我们》。





    在温医大时空校史馆里,校史上的历史人物影像,与舞台情景、声光音乐完美交融,让全体师生全景式地体验了《我的1958》,重温了1958年温医第一批教师携家南下、绘制教材、参与校舍修建的鲜活故事,感受创校初期的温医力量。“医者,意味着什么?”诗歌《你的答案》,生动讲述了一代代温医人在无数次急难险重的医疗援助中冲锋在前,用青春写下的坚定答案,更把扶危救厄的梦想装进一批批温医学子的行囊,在一次次《医者的奔赴》中,迸发出温医杏林人一身白衣兼济苍生的坚持和信仰,让每一个青春的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

    细沙汇聚的沙画里,以我校眼科创始人缪天荣教授为代表的温医青年选择光、追随光、最后成为光,《青年人当做一束光》声声诉说着莘莘学子在母校的滋养中熬墨蓄势、青春飞扬。《青春最美的样子》莫过于紧跟党的步伐、拥抱时代的年轻心房,如百卉之萌动,利刃之新发,在青春奋斗中肆意书写温医大最耀眼的形象。


    “民族之兴,体健为基。把健康之脉,解病痛之苦。白衣披身,信仰在心……”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把对青年的谆谆嘱托原创为诗歌《跨越百年的传承》。通过倾情朗读,吕一军书记以诗传意,叮嘱温医青年们要紧跟党的步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悟生命之道,探医学之路,学海问津,医山揽胜,仁肃勤朴为人民,求是奋发报国家!

    校长李校堃点赞青年师生富有朝气、活力、梦想的青春奋斗状态。现场,他用诗歌的形式告诉大家他眼里的青春力量,深情朗诵了著名诗篇《沁园春·雪》,鼓舞广大青年师生像诗里所说的那样情系家国山河,在青春成长的道路上,气吞万里如虎,胸怀青春壮志,勇敢地振翅高飞。

    现场举行了五四表彰大会,为公益慈善、创新创业、美丽医大人等各类先进青年典型进行了集中表彰。温医大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和亮丽的青春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活动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奋斗正青春!”的青春宣言中圆满落幕。


    当天,学校特推出《温医团情》专题纪念展,记录医大青年踔厉奋发的青春身影,汇聚温医大历届团干部的青春寄语,用一段段光影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