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 作者:刘建萍 卞成德   供稿单位:图书馆(期刊社) 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雪纯 温彬彬   浏览:3730
  • 院士阅读交流会、“悦读·在社区”、主题图书展览、经典品读打卡……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日系列活动,营造浓郁书香氛围,引导师生与阅读同行,与智慧相伴。

    青春之书房  院士来领读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声音从温医大“青春之书房”传来。

    作为今年读书日的重点活动之一,温医大图书馆与药学院共同举办了“Young之讲坛”,邀请校长李校堃院士做读书分享。李校堃院士与同学们一起,诵读了毛泽东的著名诗词《七律·长征》,并逐句解读,细致讲解了诗词背后蕴含的深义,鼓励大家铭记长征精神,把它当做思想的魂,成为引领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前进的一把“生命钥匙”。

    参加活动的药学院学生黄同学表示,听了校长的分享很受启发,现在都是手机上碎片化阅读,沉下心读书的时间也少了。读书能够从中学到智慧,为我们提供精神动力,以后自己要多读书、读好书。

    社区读书会 师生共研读

    4月22日,学生社区举行“悦读·在社区”读书日活动暨学生社区“我家书房”开馆仪式,师生们围坐一起,研读经典。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所以我在较为繁重的课业压力下,依然报名参加了青科会志愿者、亚运会志愿者……希望能通过各种各样的实践拓展自己的视野。”阿尔伯塔学院学生刘志轩同学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心得。

    活动中,同学们动手制作精美书签,将自己阅读中的读书感想、座右铭等写在书签上和大家分享。老师们为同学们赠书,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修身立德。


    主题图书展 一起来品读


    4月22日,在温医大的同德楼广场,长长的主题图书推荐展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这些图书的内容广泛,涵盖了医学人文类、医学经典类、外文经典教材、畅销书等范围,供全校师生现场翻看、借阅。

    “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我们都会在校园内开展一次大型阅读推广活动,为丰富师生读者的阅读新体验。”温医大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副主任吴老师介绍说。这次图书展在还充分运用了数字化手段,例如推出了扫码立读活动,在京东读书专业版APP上精选了一些热门书单,师生们感兴趣的书可以直接扫码在手机上阅读。

    除了户外展示活动外,温医大从4月开始陆续推出了经典品读系列活动、《百部经典》阅读打卡、“博览群书”线上看书、“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知识竞赛等活动,培养师生阅读习惯,让大家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

    个性化服务  大家来荐读

    为了满足不同师生对读书的个性化需求,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受喜爱的书,温医大图书馆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荐书活动,例如近期权威图书机构的热门榜单、基于图书馆借阅量的榜单以及“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等等。

    其中,“你选书我买单送书上门”的芸阅读荐书活动非常受欢迎。正在用手机扫码“下单”的第二临床医学院刘同学说,“这个芸阅读特别好,一些热门的想看的书不用自己花钱买了,推荐给图书馆就可以先读为快。去年寒假里我就推荐了一本《思考中医》的书,很快就寄到了家里。”

    负责荐书活动的孙老师说:“读书日期间,我们收到了师生推荐的图书700多种,这里面既有经典人文社科类作品,也不乏医学专业书籍和党史思政类书籍,我们正加紧采购,让这些书早点送到推荐者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