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文学是女性成长的一道光”,蒋胜男做客温医大首期《朝花夕拾》栏目
  • 作者:林天睿   供稿单位:工会、妇联   编辑:邵子伊   浏览:3961
  • 4月20日下午,校妇联特邀知名作家、编剧、全国人大代表蒋胜男做客温医大女性成长栏目《朝花夕拾》,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文学是给予女性的一道光”的分享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文革,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等领导出席活动,线上线下共百余位师生参加活动。

    陈培根与蒋胜男一同为《朝花夕拾》栏目揭牌,吕文革为蒋胜男赠送栏目首期嘉宾纪念牌。《朝花夕拾》作为温医大首个女性成长栏目,以阅读、茶话、分享等方式,通过嘉宾讲述、彼此倾听、自我解析,进一步助力温医大女性丰盈内心,实现自我成长。

    活动上半场,蒋胜男从当代女性面临的多重压力出发,联系自身经历与创作经验,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在个体的经历和视野都不同的现实下,女性如何在忙碌中关注自身的女性角色和觉醒,如何通过文学找到属于自己心灵的那道光,完成时代之于女性、国家之于女性、家庭之于女性的平衡和选择。通过现场互动,在场观众对蒋胜男的文学创作之路的开启、作品历史维度的运用、笔下女性人物的理解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半场,嘉宾和观众以茶会友,分享交流,大家一同品茶饮茶,敞开心扉、相互交流、彼此倾听。我校女性教职工从教师、医生、妻子、母亲等身份出发,分享了对文学、女性权益维护、女性成长等话题的所思所悟,同时向蒋胜男展开多方面的提问和对话交流。现场热闹非凡,笑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不少女性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参与者王爱武老师说:“觉得幸福感满满,阅读是平凡琐碎的生活中给予自己的精神滋养,也是认识自我、表达自我、实现自我的重要途径,在这个最美人间四月天,感谢这次难得的机会助力温医大女性更加充实内心、实现自我成长。”

    据悉,温医大系统有女教职员工9500余人,占教职工总数的68.5%;女大学生14970人,占在校生总数的62.7%。她们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和自身学业发展,展现出了智慧、果敢、善良、坚韧的气质,汇聚起了不凡的温医大“她”力量,同时也催生了温医大女性互动交流、自我提升的精神需求和平台,《朝花夕拾》栏目应运而生,该栏目聚焦女性成长,意在启迪智慧、丰盈自我,每期定主题,用思想的交流焕发情感的共鸣,用观点的碰撞赋能女性的成长,力求打造温州医科大学女性的精神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