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6个集体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1人荣获省级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 作者:蔡伟杨、傅佳月、周盈盈、王迟   供稿单位:团委 附属第一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2130
  • 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印发《关于命名 2020-2021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浙青文〔2022〕1号)文件,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童呼吸科、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附属眼视光医院检验科、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视光诊疗中心5个集体被认定为“2020-2021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附属眼视光医院夏瑞静获“2020-2021年度省级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青年文明号

    现有专业技术人员61人,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8人,中级职称12人,硕导2人;其中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32人,青年占比56%。该号日常工作开展石蜡切片、冰冻切片、免疫组化及原位分子杂交等,同时还接受浙南闽北地区疑难杂症病理会诊。历年来,病理活检及手术标本数均居浙江省前列。同时,该号在呼吸系统病理、消化系统病理、淋巴造血系统病理、泌尿及男性生殖系统病理等十个亚专科方向的研究形成了特色。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童呼吸科青年文明号

    共有成员49人,其中35岁以下人员占57.1%,博士10人,硕士14人。儿童呼吸科是温州医科大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之一,也是浙江省首批医学重点支撑学科和浙江省优质护理示范病区,2017年荣获“国家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一支严谨的医疗科研团队,更是一支有温度的专业团队。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青年文明号

    成立于2013年,承担牙周病学专业的临床、教学、科研等多项工作,现有号手共34人,其中青年占比79.4%。我号把“流动的口腔医院”医疗车开进海岛、山区、革命老区,获“浙江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创建温州市“乐伢派”公益组织,足迹遍布四川、云南、西藏等地,累计开展口腔医疗援助服务,惠及2000余人次,获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推出“皓齿工程”,开展公益宣教活动100余场,受益人数5000余人,获评“温州十大民生工程”之首。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检验科青年文明号

    成员有18名,35周岁以下青年占61%以上,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项数十项。先后主持或承担各类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PNAS、PLoS Pathogens、mSystemsM等业内标志性SCI期刊收录20余篇。团队主要成员作为通讯作者出台了首个眼科检验行业专家共识,推出了国内首个智能检验预约系统,成立眼科检验联盟,积极参与“青少年近视防控”“川藏青光明工程”等视觉健康公益品牌项目,足迹遍布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视光诊疗中心青年文明号

    是集医疗、教育、科研、康复为一体的专业视光学部门,中心现有成员49人,35岁以下成员占比86%。积极打造志愿品牌,点亮光明行动——视光诊疗中心积极参与眼健康科普公益活动,成立“视光君”服务团队,长期开展视力普查、近视防控宣讲等志愿服务。自2015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视光诊疗中心已获“2019年度杭州市五星级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2019年度中国眼视光英才培训计划‘明日之星’”、“2019年度浙江省助残先进集体”等集体荣誉称号。

    2020-2021年度省级青年岗位能手

    夏瑞静,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视光学专科住院医师,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视光诊疗中心成员,美国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访问学者,青年岗位能手。曾获ICO国际眼科医师考试全国第一名、浙江省青年工匠、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主持温州市科技局项目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温州市科技局项目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目前从事医院视光、眼全科等一线临床工作,掌握各种屈光不正、斜视检查治疗和弱视康复、老视验配、眼部常见病诊疗,熟练验配软镜、RGP和角膜塑形镜。参与本专科和研究生10余门课程的教学。带领眼视光学院学生参加竞赛,获得温州医科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温州医科大学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各1项。

    近年来,全校各级团组织狠抓青年职业文明建设,结合各医院、学院的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内容充实、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不断在服务群众中弘扬医大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青春风采,在改革创新中贡献智慧,切实发挥“青”字号品牌活动在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提高青年职工岗位文明、岗位技能、岗位效益,培养优秀职业青年人才的作用,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进程中,充分展现我校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