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
  • 作者:苏方科 陈伟/文 温彬彬/图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卞成德   浏览:5317
  •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校堃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浙江省监察委员会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吕文革作工作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大”建设工作任务。

    吕一军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清廉医大”建设,坚持巩固拓展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成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双一流”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他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牢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医大”建设面临的政治要求;要增强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

    吕一军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重点”的新部署、省委袁家军书记“五方面”的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做到五个“敢为善成”: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敢为善成,推动政治信仰的坚定,加大政治建设的力度,加强政治监督的效力;二是要在深化思想上敢为善成,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把牢意识形态责任;三是要在坚持固本强基上敢为善成,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推动干部工作系统重塑,坚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在持续正风肃纪上敢为善成,打造“清廉医大”建设高地,完善清廉医院监管机制,保持抓“四风”的定力;五是要在严肃执纪问责上敢为善成,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效能,持续放大“三不”一体推进效应。

    吕一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稳步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之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创建,以纵深推进“清廉医大”建设护航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校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医大”建设,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根本保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根弦;要全面深入谋划,严格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从严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纵深推进“清廉医大”建设。

    吕文革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大”建设的新形势新背景,重点剖析了学校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围绕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放大“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纵深推进“清廉医大”建设、推动基层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释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先导效应等七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校党委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集中观看了近年我省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会议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在生物医药科研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