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作品获“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等奖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雪纯   浏览:3899
  • 日前,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地方分站赛)结果公布。温医大网络文化作品《世界就是我的了—温州川藏青健康“光明行”》从全国3000余件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

    该作品讲述了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教师、医生、眼视光专业学生组成的川藏青光明行团队自2012年起,深入川藏青高原欠发达地区,致力解决当地严峻的眼科治疗问题的故事。目前,该团队开展川藏青健康光明工程21次,足迹遍布川藏青高原19个贫困县市,累计开展全身以及眼科体检30539人次,眼科防盲手术3772台。同时,团队大力加强当地医疗人才队伍培养,推动藏区健康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作品通过温州新闻综合频道及快点APP播出后,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不少观众感动落泪。它让人们看到医务人员跨越雪山高原,在极艰苦环境下救治病人的动人场景,看到了他们为藏区患者送去光明的医者仁心,同时,它也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悦耳诗篇,温暖人心,震撼心灵。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宗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是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温医大为本次大赛温州站的学术支持单位。大赛经过地方评审、组委会审查、网络投票、专家打分、定评会议等环节的评审工作,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57件,其中特等奖4件、一等奖8件、二等奖18件、三等奖27件。

    原文链接(含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A_fKhskfeDcb_0cjsGpxI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