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连续七年在浙江省青年志愿项目大赛中斩获金奖
  • 作者:徐卓 谢婕   供稿单位:团委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806
  • 415日,2022年浙江省青年志愿项目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评、复评、决赛多轮角逐,我校参赛项目斩获13铜,已连续七年斩获该项赛事金奖,获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其中,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明眸行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益启爱”——守护水晶宝宝志愿服务项目,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大拇指”——先天四肢畸形患儿关爱项目,附属眼视光医院的百名博士下基层眼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明眸行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志愿服务项目从协助视力筛查到着手制作特色科普素材,从组建一支固定的科普队伍到进入温州市211所小学开展科普,在全国范围打造--科普共同体。项目向上广辐射2019年牵头成立全国首个大学生近视防控科普团20217月组织成立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汇集全国青春力量;向下深扎根,协同高校团支部志愿社,培养一批批以小学生为主体的小小科普宣讲员,留下一支支带不走的科普宣教队伍。三年来,服务队深入结对的10小学学生近视患病率平均下降5.33%。项目得到了政府认可,服务队建言献策成为温州模式”“浙江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大赛以我在窗口写青春 青春志愿助共富为主题,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主办,来自全省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100个项目入围复赛,参赛项目类别涵盖助力双减、心理健康、恤病助医等12个领域,是浙江省内水平最高、范围最广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赛事。据悉,决赛评选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去年和今年获得金奖的项目将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