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举行 4000余名考生“云端”逐梦
  • 作者:文字:张立康 照片:贺伊凡 丁翎 许汀也 赵姿智 卢奕颖 郑钰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5122
  • 家里书桌成为考试“课桌”,智能手机变身电子“试卷”,老师通过电脑视频“监考”......4月16日至17日,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首次采用网络远程测试,4000余名考生“云端”参加测试。


    学校高度重视“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工作,多次召开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会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制定了周密的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测试开始之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来到现场指导工作,逐一检查线上测试的各个流程和关键环节,了解考生进入候考、机位调试及测试场景等情况。

    为了让考生了解更多线上测试流程和考试系统操作,学校专门组织考务工作培训会,开展多轮“笔试+面试”模拟测试进行真实场景演练,给考生熟悉考试系统功能和考试环境。此外,学校多渠道发布考试须知、考试操作讲解视频、考试APP操作指南等,开通招生咨询热线,全方位开展线上测试咨询服务。

    考虑到线上考试的特殊性,学校多部门联动,做了更加细致的统筹和准备,通过遴选测试软件,提升网络电力保障,采用人脸验证、实行试题上传双密设置、双人确认,采取“双机位”直播监考模式等,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和公平。对于开考前未进入过考试系统的考生,学校志愿者通过点对点电话联系,以确保100%全覆盖。

    今年,学校“三位一体”计划招生200人。本次综合测试结果将于4月25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在学校招生网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