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4项成果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
  • 作者:杨鸣哲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4547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省教学成果奖名单》,我校以第一负责单位获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4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实现教学成果奖质量上的新飞跃。此外,作为第二参与单位获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

    作为教育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浙江省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历来受到各高校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强化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助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本次获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稳步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医学创新人才培养,构建高质量一流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

    《以“创新药物研发链”为主线的生物制药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以生物制药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培养创新和高素质人才为引导,以成功研发三个生长因子(FGF)一类新药的实践过程为契机,融合优势学科资源,致力于探索创新生物药物研发能力人才的培养。经过十余年的教学研究与实践,建立了基于“创新药物研发链”,始于医、行于研、导于学、投于产的医、研、学、产全链贯通、深度融合、良性循环的生物制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健康中国背景下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着眼于健康中国战略,在大思政、大健康、大教育三维框架下,序贯式展开对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体系的构建。经过16年探索实践,培养近十万名仁心仁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优秀毕业生;建成一批有内涵、有温度、有灵魂的医学人文教育资源;形成了有组织、有影响、有辐射的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温医现象”。

    《中国特色基层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二十年探索与实践》紧扣“面向基层培养高质量且有医学情怀的全科医学人才”的总体目标,以“国标省统”为架构,实施“重人文、能执业、通全科”的培养方案,推进“政-校-地”协同育人,建立“5+3+X”的全周期培养模式,探索“县管乡用”人才一体化使用和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机制。

    《以“懂医精药”为导向的“三融合”药学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以浙江省重中之重药学学科为基础,秉持“懂医精药、懂产精研”的药学研究生培养理念,改革并重构药学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提出“医教、科教、产教”三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并将思政教育融于全过程,构建了支撑“大药学”理念的药学研究生培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