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爱在温医”留校师生新春茶话会
  • 作者:杨千千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6137
  • 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是我国南方传统的小年,学校为留校学生开展了“爱在温医”新春茶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学工部(学生处、社区办)、研工部(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入住辅导员代表与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代表们欢聚在学生社区党员之家,一起剪窗花、写福字,在欢乐的迎春氛围中共度小年,喜迎新春。

    同学们交流寒假留校期间及新的一年的学习规划、分享学习生活感悟。国际教育学院来自加纳的留学生康杰纳说,在温州这么多年,已经慢慢习惯了这里学习和生活的环境,现在温州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因疫情没能回家过年而留校的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张东杰同学表示,虽然不能回家过年有点遗憾,但学校过年的氛围很浓厚,感觉比在家里过年还热闹;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董玲琴同学说,留校的时间里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因为温医大的科研平台、实验设备都满足了自己对科研的好奇心,寒假这段时间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机会。其他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留校过年依然感受到了特别的“年味”,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 

    程锦国向所有同学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并且叮嘱同学们:一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牢记和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二要保持情感联络的常态,与父母、老师、同学有更多情感的交流,在假期保持阅读思考的习惯,放松身心以更好的状态投入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三要树立家国天下的心怀,要有关心国家大事的心胸和格局,才能不断迎接各种挑战。最后,程锦国还为同学们送上新年暖心礼包,传达了学校对留校同学的关怀。


    据悉,学校还为寒假留校同学们开展了系列暖心活动,提供温馨年午饭、年夜饭、“假期不打烊”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寒假在线就业指导服务、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餐费补助、布置“我在‘家’里挺好的”学生社区拍照打卡点,让同学留校过年依然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