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创新护理.智赢未来
  • 我校在首届国际护理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陈聪、郑雅洁、周欣淼、符莉敏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3353
  • 近日,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温州市护理学会承办的首届国际护理创新大赛结果公布。我校共有31项获奖,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6名以及入围奖9名。

    据悉,本次大赛作为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国际护理学术会议的分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94位选手、共计307个项目参赛,经过前期评审,84位选手、共计76个项目于1月23日进入本次大赛线上答辩。大赛分为在职护士(护理教师)、在校护理学生两个赛道,包含护理技术创新、护理实践创新两个类别。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浙江伏尔特研发中心、浙江省护理学会以及我校护理学专业等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在职护士(护理教师)赛道中,选手们围绕卧位下肢多功能锻炼器、可视控制速度自动止液输液器、智能足踝肌力康训器、牙合面暴露用的牵拉装置、床上高抬腿功能锻炼正性反馈器等创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及患者体验进行答辩,同时分享了关于双套式气管插管、近红外光实时识别甲状旁腺腔镜系统、安全型接产凳等的研究。

    在校护理学生赛道中,选手们通过对红外热成像非接触式连续体温监测系统、移动“清道夫”-可控压便捷式负压引流系列装置、破“疮”智护-安舒康达新型多功能人工智能床垫等项目的研发,将理论与实际结合,通过客观数据展现创新思维及科学意识。

    本届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1名,一等奖2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63名,优秀奖64名,入围奖102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