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调研指导校园融媒体中心建设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邵子伊   浏览:6145
  • 1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到校园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导,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创新推动新闻舆论工作,持续讲好温医大故事,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凝心聚力。宣传部(新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吕一军参观了融媒体文化墙,了解校园媒体的发展演变情况。看到从建校初期黑板报、广播站发展到现在形式多样、国际国内兼有的“三号两微一网一报”融媒体平台,吕一军深有感触地说,温医大自建校起就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在艰苦条件下,老一辈温医大新闻人用粉笔和海报发出温医大声音,凝聚发展力量,要传承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继续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吕一军详细了解了融媒体中心采编发一体化平台、舆情监测平台、媒体资源管理平台、视频制作发布平台等功能,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吕一军对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新闻舆论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闻报道亮点纷呈、量质齐升,获得了一批国家级、省级荣誉,在国内外唱响了温医好声音,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支持。

    吕一军强调,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新闻舆论工作把舵定向,特别对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把握工作方向导向,创新推动新闻舆论工作。一是要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坚持统筹协调,实现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多方联动,把业务工作与新闻舆论工作紧密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统筹推进,形成新闻宣传合力。二是要加强内容策划供给。围绕学校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把学校改革发展中形成的新经验、新典型、新成就挖掘好、宣传好。三是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在资源、内容等方面有效整合、共融共通,积极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服务,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四是持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以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获批为契机,整合外宣力量,打造有辨识度的外宣品牌,利用各种海外平台讲好温医大故事,不断扩大学校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温医大融媒体中心是学校顺应全媒体时代潮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平台。中心整合全校“报、台、网、微、端”等所有媒体资源,通过“中央厨房”对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进行互通共享,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效果,为更好地传播温医大声音,展示温医大形象提供了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