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留学生在第三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大赛中获一等奖
  • 作者:苏叶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4543
  •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留学生MUTSVENETINASHEEMMANUEL喜获留学生组一等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以“传承文化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设有“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等四类比赛。其中,“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历时近8个月,经省级选拔推荐,留学生组共有214件作品入围全国初赛,经过复赛、半决赛的专家评审和总决赛的角逐,最终评出了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和27个优秀奖。

    (MUTSVENETINASHEEMMANUEL朗诵《春江花月夜》)

    我校津巴布韦留学生EMMANUEL以一曲肆意洒脱的《将进酒》,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支代表队伍,也是全国唯一一支医学院校代表队闯进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现场,EMMANUEL挑战另一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春江花月夜》。他通过深沉婉转的朗诵,准确把握全诗哀而不伤的基调,娓娓道出对人生和宇宙的思考,赢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赞赏,最终斩获一等奖。

    附:第三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