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以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推动学校整体智治
  •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4913
  • 12月16日上午,学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吕一军、王良兴、曹建明、汪军洪、李军红、章成斌出席会议。副校长曹建明主持会议。

    会上,基础建设组、教育教学组、智慧学工组、教师服务组、学科科研组、服务管理组负责人分别围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对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数字化改革是党和国家作出的新部署,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新战略,也是全面提升我省教育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学校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系统迭代和整体提升,不断打造 “硬核”成果,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学校整体智治。

    吕一军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发力、再接再厉,大力推进特色化改革,跑出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加速度,以优异的好成绩助推“双一流”创建。要进一步理解数字化改革的内涵,提高对数字化改革理解能力和驾驭能力。数字化改革不是应用场景的简单叠加,要把场景开发、流程再造、制度变革、机制完善协同起来,实现系统集成、迭代升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理解,担起主责,争当改革的领跑者;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建立人财物等重要部门的协作机制,从基层治理的堵点、难点入手,明确下一步改革的重点任务,并以高质量的管理服务不断激发基层活力,推动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梳理核心业务和应用场景,聚焦师生服务和校务管理的高频事项,通过核心业务梳理探索科学路径,打造一批具有温医大特色的应用,形成一批数字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建设提升变革能力,聚力打造数字化改革示范样板。校领导班子和分管领导发挥带头作用,亲自督办落实;各专项工作组要健全完善成效评估机制,着力破解问题;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响应,以数字化为抓手推进管理服务规范化、精准化。

    会上发布了“医大微校园”、经费线上审批系统、“智慧学工”1.0版等数字化系统模块。

    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