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强化监督检查 学校不断织密防控监督网
  • 作者:谷笑蓉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邵子伊   浏览:4273
  • 随着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发生点状新冠肺炎疫情并呈持续状态,学校党委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切实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学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中央、省、市以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全程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学校纪委及时对监督清单内容进行梳理调整,明确4大类15个小项,做到监督清单化、可视化。目前督查组已完成对茶山校区、学院路校区、和滨海校区的明察暗访工作,督查人员通过走访校园出入口、食堂后厨、学生寝室等处,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校纪委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报,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发放4份监督建议书,并再次组织人员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暗访,进行闭环监督,切实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

    作为抗疫前方,各附属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学校纪委联合医院管理处对4家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形成合力压实防控责任。各附属医院纪委应势迅速行动,主动靠前监督。附属第一医院纪委紧盯重要环节,督促落实疫情风险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堵住“门急诊区域发热人员无专人陪送发热门诊”等漏洞;附属第二医院纪委开展对全院的人员(包括业务往来的外来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发放监督报告1份;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纪委主动履职,组建督查组实地查看医院大门入口、诊区、病区等重点区域,仔细检查相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