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喜报!温州医科大学成功获批浙江省外国专家工作站
  • 作者:黄思源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4032
  •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外国专家工作站设站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本次省外国专家工作站共设站10家,其中高校科研院所3家、企业7家,温州医科大学是温州首个外国专家工作站设站单位。

    浙江省外国专家工作站的设立,旨在鼓励支持各类用人单位持续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学科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并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政府引导作用、行业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指导关联产业、培育产业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自2020年开始,计划用5年时间,创建50家左右工作站,每年遴选10家。

    学校一直致力于引进高层次外国专家及团队,拥有科技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2个,目前已引进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2人以及一批国家级、省级外国专家,加强了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和交流,促进了我校临床医学、药学、生物技术等学科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我校人才梯队建设,提升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