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筑牢六道防线,确保校园安全
  • 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温医大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4808
  • 12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通知精神,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校领导吕一军、陈培根、程锦国、王良兴、曹建明、金胜威、吕文革、汪军洪、李军红、章成斌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和丝毫侥幸。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如履薄冰的清醒,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更细一点,把应急处置预案考虑得更周全一点,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吕一军强调,要筑牢思想认识防线,时刻保持“风险就在身边、就在眼前”的危机感,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确保每项举措每个环节闭环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筑牢人员管控防线,强化师生精准排摸,提升数据时效性和精准度,严格落实境外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校返校人员等的管控举措,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筑牢校园防控防线,严格落实教学区、宿舍区、宿舍楼栋的师生出入管理工作,强化校园重点场所管理,提醒师生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筑牢审批报备防线,从严从紧实施教职工不出市、学生不出校的管理举措,尽量减少人员接触范围,原则上近期暂缓开展其他各类聚集性活动;要筑牢应急处置防线,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方案预案,按照发生疫情、封控管理、应急核酸检测等不同场景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演练,同时扎实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应接尽接”“应查尽查”;要筑牢责任落实防线,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明察暗访,坚持“人”“物”并防抓好疫情防控管理,引导师生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传达了袁家军书记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

    各相关部门,学院、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