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第一批校“杰青优青”培养对象期满考核会议
  • 作者:黄妍莀 林新表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6185
  • 12月10日上午,学校第一批“杰青优青”培养对象期满考核会议在茶山校区同心楼302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校堃院士,副校长王良兴、金胜威,学术副校长宋伟宏院士等出席会议。

    会上,第一批考核期满的4名校 “杰青”培养对象和7名校“优青”培养对象分别对照培养目标,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下一步计划。评委们从研究方向的把握、团队组建、发展路径等方面作了个性化点评和指导,最终校“杰青”培养对象周翔天、黄志锋期满考核优秀,校“优青”培养对象李星熠、吴金雨期满考核优秀。


    李校堃指出,人才是衡量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是我校实现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要坚持把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进一步实施好校“杰青优青培养工程”,选拔挖掘一批发展潜力巨大的年轻人才,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组建团队,配备校内校外导师等方式对其重点培养,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为学校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了解,为加强我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校自2016年开始实施“杰青优青培养工程”,截至目前共选拔了四批培养对象,其中校“杰青”培养对象10名,校“优青”培养对象39名,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第一批培养对象中,周翔天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研究项目,黄志锋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周翔天、高红昌、肖健入选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吴金雨入选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志锋、李星熠、吴金雨、林全愧入选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