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暨师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 作者:陈彦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4049
  • 12月9日下午,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暨师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同心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程锦国、李军红、章成斌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在顶层谋划、制度建设、路径探索、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师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师德师风建设是基础中的基础,关键中的关键。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他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清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历史方位,切实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眼长远,多措并举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成效,创新性探索新路径、新载体、新手段,构建师德师风建设生态,聚焦信念铸魂、重要环节、典型选树,形成有机衔接的师德师风建设体系;要刚柔并济,全方位激发师德师风建设的内生动力,紧扣时代脉搏和教师实际,落实“刚性措施”、落细“柔性关怀”,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校长李校堃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基础和前提。他深入分析了师德师风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自己团队30年来潜心生长因子研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指出要构建一套良好的师德建设生态系统,引导教师充分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教书当成毕生的事业,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耐心呵护学生成长,把科研成果变成教案、融入课程,助力学生成才,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程锦国指出,要深化认识,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要抓好落实,把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融入日常;要注重创新,精心策划平台载体,引导教师做新时代“大先生”。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汇报了全校师德师风建设、师德考核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经验。

    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