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馆“青春之书房”开馆
  • 作者:刘建萍   供稿单位: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卞成德   浏览:3690
  • 12月10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青春之书房”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馆开馆仪式在茶山校区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副校长王良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出席仪式。

    程锦国指出,“青春之书房”党建与思政教育主题馆为我校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开辟了一个新阵地、搭建了一个新平台,希望大家利用主题馆资源,发挥好红色文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打造我校青年思政研学中心;发挥好厚重的温州文化底蕴作用,打造温州地方文化研学基地;发挥好学术交流分享专区的空间功能作用,打造深受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新思想学习教育空间。他鼓励广大青年师生把握时代大势,接好新时代“接力棒”,进“青春之书房”,给精神“充电”、信念“补钙”,用红色筑牢青春底色,育青春之担当。

    活动现场进行了“温州医科大学青年思政研学中心”授牌仪式。

    随后,团委书记洪晓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刁小行,工会副主席、妇联副主席刘瑜分别以“‘以史为鉴,悉未来兴替’——从四个历史时期及伟大成就谈开”“牢记初心使命 坚决维护两个确立”“聚焦三次决议,炼就C位中国”为题,为即将奔赴各条战线开展宣讲的宣讲员代表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示范课。

    “青春之书房”主题馆是一个以开展党建思政理论教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师生思想引领的主题馆。书房集阅读、研讨、交流为一体。有藏书10000余册,主要包括有马克思主义经典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著,党史、新中国史等四史,红色革命家的传记名篇,党建理论知识,以及优秀传统文化书籍。书房还开辟了红色革命文化展陈区、交流分享区和学术研讨区,配备红色文化电子书籍。青年师生可以在这里自由阅读,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重温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开展理论研讨宣讲、举办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和资源推送,感受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将思政育人、文化育人融入每一个空间、每一个活动、每一个载体,促进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