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邂逅温州·新马可波罗游记》今日开机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4016
  • 11月25日上午,由温州医科大学联合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系列短视频《邂逅温州·新马可波罗游记》在山根音乐艺术小镇举行开机仪式。

    参与本次《邂逅温州·新马可波罗游记》系列短视频拍摄的10位中外师生均来自温州医科大学。从今年11月到明年7月,他们将从温医大出发,沿着古韵温州、诗路温州、寻觅温州三条主线,邂逅瓯越文化、诗画山水和现代温州,向世界讲述更生动的中国故事,做好跨文化、跨语言、跨区域的传播。


    (开机仪式现场,温医大留学生带来《晒蓝》表演)

    《邂逅温州·新马可波罗游记》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统筹校内外各方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世界看中国、看浙江”的闪亮窗口,获批温州国际网红孵化基地和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优秀单位。学校充分发挥学生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打造了一支国际传播官队伍,引导留学生讲好温医大故事,唱响温医大声音。


    (第一集剧照)

    开机仪式之后,《邂逅温州·新马可波罗游记》第一集也同步在山根艺术音乐小镇开拍,计划拍摄20集,将在2022年7月与大家见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