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营养研究的全新视角:营养研究与人群健康
  • 作者:温医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朱安欣   浏览:5291
  • 11月13日至14日,2021营养研究与人群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温医大举行,会议采用国际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耿武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营养科学、营养流行病学、多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聚焦“营养研究与慢性疾病”“营养研究与老年病科学”“流行病学与代谢性疾病的膳食干预”“特殊医用配方食品与衰老”与“营养研究的创新与挑战”等焦点问题,分享交流国际营养与健康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一步促进国际跨界合作交流,共同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在主旨报告中介绍了今年9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食物系统高峰会议”上提出的可持续食物系统概念。

    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陈建设以“油脂的口腔感觉与减脂技术”为题作报告。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所研究员、营养学报主编郭长江就“营养与基因多态性研究带来的一些思考”进行报告。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分会主委蒋与刚就“精准营养与人体健康”进行报告。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FAO/WHO)营养专家组专家、亚太营养遗传学与营养基因组学学会现任主席李铎就在以“营养科学的新挑战”为主题的主旨报告中讨论低碳饮食的利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主任、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张坚就“老年人衰弱与营养干预”进行报告。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科研部副主任、杰青赵方庆就“肠道菌群互作与母婴健康”主题进行报告。

    Am J Clin Nutr、Nutr & Metab副主编,中国营养学会基础营养分会、营养流行病分会副主委潘安教授针对中国肥胖问题进行解读。

    澳门科技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PI伍建林教授就“基于多组学的微生物群驱动普洱茶发酵过程中的有机成分转化”进行分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营养流行病学教授阿卜杜拉·马蒙就“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妇女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的双重负担:实现营养目标的进展、方向和机会”进行专题报告;台湾成功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吴红莲医师等21位专家就营养学科前沿研究进行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分会、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温州市营养学会承办,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