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探讨心血管领域前沿进展,浙南心血管论坛举行
  • 作者:记者 苏妮 通讯员 钟泽雨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6798
  • 11月13日至14日,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浙南心血管论坛在温州举行。作为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分论坛之一,此次论坛汇聚了韩雅玲院士、葛均波院士等国内外顶尖心血管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结合方式,深入交流心血管领域前沿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心血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共6000余人参与论坛交流。

    近年来,中国慢性疾病发展成快速上升趋势,其中,心血管疾病更是危险群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心血管疾病的救治和管理正面临着严峻挑战。本次论坛结合实际需求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分为“科研版块”、“青年版块”、 “心衰版块”、 “无创版块”、“重症版块”和“护理版块”6个分论坛展开。

    在“科研版块”,韩雅玲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国家杰青、孙爱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长江学者、国家杰清陈丰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长江学者、国家杰青陈翔教授等专家做主旨演讲或学术交流。韩雅玲院士就冠心病抗栓治疗的基础和临床新进展做了精彩报告,就P2Y12抑制剂的降级治疗,冠心病合并房颤的抗栓治疗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临床方案。陈丰原教授从血管内皮祖细胞病变角度,深入阐述了糖尿病足发病的血管因素,为心血管基础和临床工作者进一步研究心血管与糖尿病的相关发病机制和诊疗策略提供了新思路。

    “青年板块”由温州地区的青年医生发起,12位青年医生作报告及病例展示。“心衰版块”展示了浙南心衰学院建设的初步成果,中山医院周京敏教授、浙二医项美香教授等专家介绍了心衰治疗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他版块也聚焦各自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内容精彩丰富,展示了心血管领域的前沿进展。

    除线上交流外,葛均波院士还与浙二医心血管科主任蒋峻教授,上海新华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张力教授以及附二院专家进行了疑难复杂病变手术的现场直播演示。

    葛均波院士还为附二院心血管科题写了“尊重科学,敬佑生命,让病人有尊严的活着”的寄语,勉励医务人员不忘初心,不断提高医疗技能,服务人民健康。

    论坛上,温医大附二院为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青田县人民医院、洞头区人民医院他们授牌,成为附二院心衰协作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