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与意大利都灵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中意健康老龄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2836
  • 11月11日,温州医科大学与意大利都灵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中意健康老龄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长李校堃院士,副校长金胜威,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学术副校长宋伟宏,都灵大学校长斯蒂凡诺·杰乌纳(Stefano Geuna),副校长亚历山德罗·维切利(Alessandro Vercelli),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罗伯特·帕加尼(Roberto Pagani)教授,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周怀中等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仪式。

    会上,李校堃与斯蒂凡诺·杰乌纳签订两校合作协议。他指出,本次与都灵大学的合作,是两国高校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希望今后两校能共同探索国际医疗服务新模式,为两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斯蒂凡诺·杰乌纳表示,都灵大学非常重视与温州医科大学的合作,期待两校能在师生交流、教育、科研等方面开展互利合作。罗伯特·帕加尼对此次两校合作协议签订表示祝贺,期待通过此次两校合作助推两国进一步的医疗科研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在随后举行的中意健康老龄化学术研讨会上,亚历山德罗·维切利教授作题为“我的积极健康的老龄化: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重点”的专题讲座,着重介绍了欧洲各国在帮助老年人提升生活质量方面的具体实践和成果;宋伟宏以“科技创新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为题,提出老龄化是21世纪全球公共卫生的共同挑战,阐释了科技和创新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所产生的如阿尔茨海默病等常见疾病的重要性。来自意大利都灵大学、都灵Mario Boella学院、中国-意大利商会医疗保健工作组、学校及附属医院相关学科带头人和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健康老龄化、科技创新、临床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

    据悉,温州市与都灵市签订友好交流关系城市协议,此次温医大与都灵大学的协议签署是该背景下的一项重大实践。意大利都灵大学于1404年建校,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其附属医院San Luigi Gonzaga医院是意大利最大的肿瘤防治中心和癌症研究所,也是欧洲较大的癌症研究机构。都灵大学在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217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