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副校长金胜威带队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 作者:李星潘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7200
  • 10月26日,由副校长金胜威带队,学校科技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发展处以及科研实验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对全校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金胜威在检查中反复强调,要吸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楼爆燃”等近年来高校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要牢固树立防范意识。以对师生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意识、底线思维,认真落细落实安全管理工作;二要聚焦重点环节。要盯紧危化品仓库等重要场所,坚持把安全防控措施落实作为第一要务。各实验室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决预防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三要做足应急准备。各部门要健全完善危化品安全和生物安全等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确保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四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守规范”的浓厚氛围。

    本次检查对消防规范、危化品管理、废弃物处置和生物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突击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检查组当场进行指正并要求及时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