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召开
  • 作者:王张叶 李抒筝 温彬彬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邵子伊   浏览:4873
  •   929日,学校举行全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一军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作学校统战工作总结与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益友作专题辅导报告。


    吕一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统一战线被赋予新的历史内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聚焦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中心大局献计出力,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和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温医大统一战线的优势、力量和风采。

    吕一军对扎实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百年党史的时间维度、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创建“双一流”的新征程三个层面把握好“重要法宝”;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深化对标对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同推进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和统战团体稳步发展,全面提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稳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全面贯彻与落实;三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升校院两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机制效能,推动“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常态化,形成上下共振、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工作合力,努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

    吕一军强调,全校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把学校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为助力“十四五”时期我校的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黄益友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鲜明特点、主要内容、修订内容,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大格局的形成、完善和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主要聚焦点及其实践创新,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研究、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高校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认识理解。

    陈培根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出要求。他表示,要认真学习、及时传达,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和水平;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进一步强化大统战意识,最大限度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在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上继续探索,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药学院党委、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就本单位统战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