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 作者:薛晓方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邵子伊   浏览:5315

  • 9月30日,学校在同心楼408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校领导吕一军、陈培根、程锦国、吕文革、李军红、章成斌出席会议,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传达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浙江省监察委员会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吕文革通报省教育厅近年来在巡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高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典型问题。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布置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工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布置相关组织工作。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深入思考谋划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特别深刻的意义。

    吕一军对我校上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存在的不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谋大事、围绕中心谋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写好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吕一军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做好“四个聚焦”:一要聚焦“高站位”,把握高校党建新形势,保持把方向、谋大局的政治站位,构建高水平、全方位的党建工作体系,增强敢担当、善作为的政治能力,高质量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要聚焦“重引领”,紧扣立德树人主线,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走心入心,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高水平构建新时代党建思政育人格局。三要聚焦“夯基础”,深化变革型组织建设,引领基层党组织赋能升级、持续放大党务干部队伍“雁阵效应”、激发师生党员“红色细胞”活力,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要聚焦“强责任”,管住用好“关键少数”,树立明责知责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健全问责追责机制,高强度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机制,逐步形成大抓党建的良性态势,引导凝聚激励全校师生共同为实现“双一流”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