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2020级、2021级本专科学生军训圆满收官
  • 作者:周莲 陈忠浓/文 吴铮 等/图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250
  • 九月骄阳,流星似火;迷彩青春,淬炼成钢。9月5日至18日,我校2020级、2021级本专科学生军训在茶山校区、滨海校区同时进行,约1.03万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军训。

    “立正!稍息!”“齐步走!”训练场上,教官们严格要求、科学组织,全体参训学生听从指挥、认真训练,汗水浸湿了衣裳,丝毫没有松懈和怠慢;中场休息时的嘹亮军歌,既是放松身心,又是凝聚力量;整齐划一的军体拳学习,动作精准、英姿飒爽;总结会操时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展现了温医大学子的精神饱满和斗志昂扬。十四天严格的军事化训练,参训学生时刻以军人为榜样,进一步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

    今年军训除了安排站军姿、走齐步、踢正步等常规的训练科目外,还结合当前形势在施训内容上进行了拓展。军训期间共组织2堂“以史为鉴强担当,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主题的军事理论课、2场军事题材影片赏析、10场灭火技能教学和高空逃生体验、2场高校女大学生安全教育及女子防身术教学课、2次寝室内务整理示范和2次寝室内务大检查,并推出延续至10月底的军事理论网络课程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和安全意识。


    军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军红等领导现场了解军训开展情况。浙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处长郑建民、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主任科员沈叶庆、浙江省学校国防教育分会秘书长刘军以及温州市军分区、市教育局领导来到我校,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调研,对我校军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学校制订了详尽的军训疫情防控预案,采取分散训练的形式在校内错峰错时开展,引导参训学生错峰错时就餐,避免人群大量聚集。

    (图片由吴铮、陈佳文、李亚妮、李溪、邵安妮、杨玉柱、张九夫、方静怡、李轲等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